恺璇

一生热爱 回头太难

[银魂][银高]拯救

^1.5k短打

^看完结局持续的意难平

^有剧透

^搭配结局使用效果更好哟~

——————

       印象里,从遇到他的那天起,那个死矮子瘦弱的身板,和灵动却偶尔露出可怕戾气的眼神、别扭的性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坂田银时知道,高杉晋助的内心一直住着一头不安分的野兽,不管后来吉田松阳死没死,因为什么而死,后来又成为了谁,那头野兽都不会停止在他体内横冲直撞、以蚕食血肉为生,不死不休。

       坂田银时体内也有一头野兽,一个人在战场上的童年催生的孤独饲养着他长大。直到这两只人类幼崽孕育的野兽见面,仅对上一眼,他们就都有种奇怪的错觉,人们把内心沸腾着的热血翻涌称之为爱情。是他们太过相似,后来坂田银时看着高杉晋助的背影,就像看到了另一个站在黑夜中,放不下过去的自己。

        而他是往前走的,留在原地的只有高杉晋助他一个人。

        在昔日歌舞伎听的街道上,坂田银时嗤笑,“傻子。”夜晚的月光照在他的卷毛刘海上,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神情,他呢喃道,摇了摇卷毛头,风带走了他极轻极轻的叹息“我又何尝不傻。”


        因为无论如何,在汹涌前进的历史的浪潮里,战场上不管不顾,去伤害生物,再被他们所伤害。没有谁不想活下去,哪怕鲜血浸染了队友的外袍,少年气的坂田银时已经有了些许死鱼眼的趋势,他耷拉着红瞳,扣了扣鼻孔,又在身边假发假发般发质的长发上擦了擦小拇指,可能战争啊,就是如此吧。

        他这样想到。

        他们在枪林弹雨中穿梭,新伤叠加旧伤,疼痛麻痹了神经,于是他们才在这麻木的“刀剑划破血肉的声音”中,感觉到自己还活着。

        很痛,但比起找到老师的急切想法,明明他们好不容易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于是这些就都不算什么了。

        哪怕看着同伴一个又一个倒下去。

        被血染红的火烧云掠走战场上最后一缕残败的硝烟,如同他们残破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高杉晋助很多年以后说,“他右眼最后看到的,是某个白痴在哭,笑着哭。”

        “我那个时候就觉得,无论如何,我都原谅不了那个无法拯救老师的自己,就如同我无法原谅那个拯救不了老师的你。”

        “银时,当时的我近乎失控,偏执地去恨这个世界,去恨你,也恨我自己。”

        坂田银时大口吃着手中的草莓巴菲,听到他如此说,想了想,将手放到他自身后埋在自己肩膀上的脑壳上的柔软的毛发中,轻轻抚摸几下,就像被驯服的猛兽,敞开肚皮冲你撒娇卖萌撒泼打滚。

       高杉晋助并不容易制服,坂田银时诧异他们同样相同的想法,“在你中二期吵着要毁灭世界的时候,我就在想,再次见面的时候,一定会叫你一句死矮子,把你按在地上打。”

       “责备你为何没从我手下救出老师,就跟责备亲手手刃老师的自己一样。”

        高杉晋助将手搂上坂田银时的腰,什么也没说。

        “而我们之后确实也如此做过了。”


       “晋助,这不过是虚体内分解出的一个足够善良的人格,也就是松阳,那个善良的人格,在有限的没有被虚吞没的时候,布的一个局罢了。培养我们几个的目的不过是找寻能够终止自己痛苦而又漫长的生命的人。”

      “所以我们曾一同席地而坐,他侧过脸来望着我笑,他说,总有一天,你一定会变得比我更强。”

      “晋助,我有时候会觉得,我们不过是松阳的弃子罢了。”

      “你说哪会有从第一眼见面就是为了最终结果自己的关系存在呢,观众一定猜不到结局,因为这个结局在我看来同样荒谬。”

       “晋助,松阳他,培养我们,是在阻止虚毁灭世界,在这之前我们结果他,就等于结果了老师,就等于拯救了老师。”

       “自这无休无止的轮回之中。”

       “我那天梦到松阳跟当年一样,他拍了拍我的头,笑着说,做的不错,梦里的夕阳跟当年一样红,男人的眼中有泪,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老师哭。”

       “晋助,我从来没见过老师哭,他不管受再重的伤,被世人恐惧,被世人唾弃,被世人迫害,但他从未哭过。”

       “梦里的松阳看起来很平静,在他的周围逐渐有光浮现,我听见他极轻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银时。’

        ‘你们做的很棒,比我预想的结局要好。’

        ‘谢谢你,银时。’

        ‘这样虚就不会再作恶,我看到了呢,比我还要强的如同当年一般不乖的小鬼们,长大了。’

        ‘并且实现了我的夙愿。’”

end.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